你好,欢迎光临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访问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外国语学院的前身为建校之初学校设立的外语教研室。2005年成立外语教学部, 20108月更名为外语系,20204月撤系建院。现设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大学英语第三教研室、英语专业第一教研室和英语专业第二教研室5个教学科室,另设教学与科研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两个管理科室和1个语言实验中心。承担全校非英语专业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公共英语教学、英语专业本科的教学以及外国留学生的对外汉语教学任务。

    外国语学院拥有一支素质高、创新意识强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47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6人,山东省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常年聘请资深外籍教师2-3名。95%以上的教师拥有硕士博士学位,且有国内外进修、访学经历。

      学院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注重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取得了良好成效。近年来,我院教师公开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主编参编教材著作30余部,承担和完成省部级及以上课题20余项,获厅局级以上奖励30余项。我院教师在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外研社杯教学之星大赛、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中国外语微课大赛等赛事中获得三等奖及以上奖励近30项。

    学院设有英语专业,是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自2005年起已招收了19级学生,目前在校生213名。英语专业学制四年,设有英语教育和跨境电商两个方向,授予文学学士学位。该专业以英语语言文学为基础,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医学英语为特色,以学生职业发展能力为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国家与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从事涉外行业、英语教育、学术研究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英语人才。

    学院不断强化英语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和阅读大赛、“山东省科技外语大赛”等各级各类赛事中获奖50余项;曾多次获得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体等荣誉称号,并被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等国家级媒体报道,服务队获“强国杯”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评选优秀奖。学生的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获国家级立项。自2005年招生以来,已为社会输送了1300余名合格的外语人才。

    当前,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正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蓬勃向上的姿态和富于创新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努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做出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