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访问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不用  教研概况

    文:孟坤

    近日,外国语学院举行《英语语法-1》集体备课,英语专业第一教研室全体授课老师参加集体备课,学校督导专家对本次备课进行了专项督导。活动由教研室主任丁利主持。

    《英语语法》课程由英语专业第一教研室孟坤老师主备课。她针对英语语法课程的概况、学习目标、授课内容、重点、难点、教学安排、教学改革的必要性和方法以及思政元素的融入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全体教师针对课程思政的运用、学习平台的使用、课程资料的来源、以及教学方法和评价方式的创新等开了积极的讨论。课程内容符合要求,不存在意识形态问题。随后,督导组专家针对备课意义、目的、形式、内容等环节进行点评和建设性的指导,认为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教学,集体备课过程规范,与会教师集思广益,讨论热烈,教学改革思路清晰,方法积极有效。特别是《英语语法-1》首次为2023级的新生开课,专业课教师对学生学情的提前做了细致的调查分析,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细致解读,并能把专业教育与德育、第二课堂的有效融合,这将激发学生的专业自豪感和学习积极性。

    此次督导备课体现了外国语学院教师深入贯彻国家教育方针,秉持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和教研创新精神,全力进行教学改革,积极探索符合新时代需求的教学方法,为学生提供卓越的教育体验。下一步,我院将继续以人才培养目标为出发点,以培养质量为落脚点,改革和创新教学内容和方法,开发教学资源,促进教学研讨和经验交流,将教育教学水平推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