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访问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专业简介

         英语专业设置于2005年,是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该专业学制四年,分英语教育和跨境电商两个方向,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国家与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系统的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知识和必要的相关专业知识、较高的人文素养、熟练的英语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能从事涉外行业、英语教育、学术研究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英语人才。

      主干课程:综合英语、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英语语法、英美概况、中国文化概况、高级英语、语言学导论、英国文学、美国文学、翻译理论与实践、英语口译、学术论文写作等。

      师资力量:英语专业共有教师21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0人,硕士、博士教师比例占100%;山东省本科教育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1人,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会医学语言与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1人,山东省国外语言学会常务理事1人,山东省翻译协会理事1人,山东省医学语言与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2人,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会医学语言与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理事1人。

      专业特色及成绩:英语专业围绕“品德高尚、基础厚实、专业精深、知行合一的人才培养目标,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医学英语为特色,形成了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的人才培养模式,在本科教育教学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近年来,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和阅读大赛,“山东省科技外语大赛”等各级各类赛事中获奖50项;曾多次获得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体等荣誉称号,并被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等国家级媒体报道,服务队获“强国杯”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评选优秀奖。

      就业前景:英语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有大批毕业生考取同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山东大学等国家一流大学硕士、博士研究生继续深造;有大批毕业生考取国务院国资委、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山东省纪委监委等国家、省市公务员; 有大批毕业生就职于南京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天津体育学院、齐鲁工业大学等高校;还有大批毕业生就职于银行、航空公司、外贸进出口公司等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