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访问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教研信息
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工作会议
发布者:外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1-02

文:韩汝鑫

1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办公楼362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工作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付有龙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第一价段,由副书记朱宏带领全体教师深刻学习领会了《潍坊医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及问责处理办法》、《关于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朱宏强调:我们要对照标准找差距,要求教师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提高师德修养和教育教学能力,不断规范自己的从教行为;要充分挖掘师德典型,加强典型宣传,树立示范标杆,凝聚师德正能量,引导广大教师从善如流、潜心育人。教职员工纷纷表示要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严格遵守师德规范,严以律己,为人师表,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会议第二阶段,接续召开了学院新任教研室主任工作部署会。首先付有龙对上一届教研室主任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他们为学院的付出和贡献表示感谢。继而进一步明确了新任教研室主任的工作职责与分工,并对新聘任的教研室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讲团结、顾大局、有担当,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要讲奉献、勤思考、有作为,要勇挑重担,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三要讲纪律、严要求、守底线,严格遵守《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做好为人师表的典范。他希望新一届教研室主任能够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