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访问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教研信息
我校成功举办“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者:外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0-13

文:孟坤

1012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协办的“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校内选拔赛在图书馆演播厅落下帷幕。外国语学院院长付有龙、党总支副书记朱宏、副院长吴迪出席本次大赛,外国语学院教师和外教担任大赛评委。

此次比赛主题为“Chinese path to modernization”,分为定题演讲、回答问题两个环节。定题演讲环节中,各位选手以理解当代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聚焦人类命运共同体、人与自然等方面,积极为服务国家、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回答问题环节中,选手们大方自然,沉着冷静,思维敏捷,展现出良好的临场发挥能力,丰富的知识储备以及优秀的思辨能力。经过激烈的角逐,英语专业刘一润同学和临床医学专业王璐同学分别荣获英语专业组和非英语专业组比赛的特等奖,此两名同学将代表我校参加山东赛区演讲比赛。

“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之全国演讲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旨在引导当代大学生理解当代中国,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当代中国的发展与成就,向国际社会分享中国改革与发展的经验与智慧;促进英语演讲能力与跨文化思辨意识的培养,提高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能力;推动高校外语教学改革与创新,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高素质国际化外语人才作出贡献。本次大赛共有来自17个不同院系的228学生报名,外国语学院精心组织遴选,经过校赛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21名同学入围本次决赛。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教·赛·创融合”是外国语学院倡导的外语育人新模式,也是助力我校提高学生升学率的举措之一。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英语水平和亮丽风采,提高了学生的外语能力,促进了学生的个性发展,也展现了我校外语教学和推广成果,对于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