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访问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教研信息
我校学子在第六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 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山东省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外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9-25

文:侯祥瑞

924日,第六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山东赛区(本科院校组)复赛及决赛在山东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我校由临床医学院卢倩、杨硕,外国语学院周笑寒组成的团队获得山东赛区三等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SNICC)山东省赛由山东省本科教育通用外国语种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山东省本科教育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大赛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宗旨,将语言教学与跨文化教育有机结合,为当代青年学子增强跨文化意识、锻炼跨文化能力提供一个绝佳平台。大赛构建了良好的跨文化学习大环境,有效增强了学生的跨文化意识,有利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高端人才。

外语学院注重“以赛促学”,赛前进行精心组织与赛事指导,多次对推荐团队的展示剧本、案例分析和作品设计进行修改、打磨。通过本次大赛,我校学生通过跨院合作、充分备赛,积累了丰富的跨文化交际理论知识,提高了案例展示和分析的能力,为今后参加大赛取得更好成绩积累了有益的经验。今后,外国语学院将继续以高水平英语赛事为契机,积极为学生搭建展示能力风采的平台,致力培养更多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和全球视野、外语语言能力和国际传播能力的新时代国际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