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访问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教研信息
外国语学院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者:外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9-15

文:韩汝鑫

9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特邀潍坊医学院社会医学教研室主任吴炳义教授做了题为社会科学研究选题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外国语学院院长付有龙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吴炳义教授以“社会科学研究选题”为切入点,从研究选题及其来源、选题的标准、研究问题的明确化三个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吴炳义强调,问题是主题的具体化,社科选题要以小见大,从现实生活、个人经历、现有文献三个方面进一步明确研究问题。并要求老师们要多动脑、多发现,形成问题意识;多交流、多讨论,开阔学术视野;多动手、多申报,积累写作经验。

最后,付有龙做总结发言,吴炳义教授的讲座理论联系实际,实用性强,对于开拓教师们的选题思路,探索新的研究领域指明了方向,使老师们收益颇丰、启发颇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