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访问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学团工作  学子风采
外国语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外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9-14

外国语学院于近日开展了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专业课教师、辅导员分别从理想信念教育、专业思想教育、安全教育、爱校荣校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行为规范教育等主题切入,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在理想信念教育中,注重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理念和价值观,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和奋斗精神,为他们的大学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

专业思想教育环节主要向新生介绍了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方案、学科特点以及就业前景等,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所学专业,并为未来的学习和发展做好初步规划。

安全教育环节引用鲜活的案例向新生宣讲了方方面面的安全常识,包括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反对校园暴力、饮食安全、网络安全以及防诈骗等知识,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爱校荣校教育环节通过参观校史馆等方式,介绍学校的历史、文化和荣誉,激发新生的归属感和荣誉感,旨在引导新生热爱学校、珍惜学习机会,并树立良好的校园公民意识。

优秀校友专题报告会是专业思想教育的一部分,邀请了优秀毕业生代表王辉和韩瑞阳参加,两位优秀校友代表从本科阶段专业学习规划、研究生备试经验、社会实践与工作心得等方面,新生们进行了分享、互动与交流。通过搭建同学们与优秀校友之间沟通的桥梁,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示范作用。

心理健康教育和行为规范教育旨在关注新生的心理健康问题,提供心理咨询和支持,并介绍学校的行为规范和纪律要求,帮助新生适应校园生活并塑造良好的行为习惯。

通过一系列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外国语学院为新生提供了全方位的大学启蒙教育指导和支持,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树立正确的理念和态度,提高专业能力,做好学业规划,关注他们的安全和心理健康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