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访问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教研信息
学校举办第六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校级决赛
发布者:外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9-13

文:侯祥瑞    图:张嘉容

912日晚,由学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校级决赛在图书馆演播厅举行。

本次比赛全校共有41支大学生团队报名,经过初赛选拔,共有16支队伍进入校级决赛。参赛团队围绕多元文化生活、公共外交、商务沟通三个主题中的一个主题,以短剧、访谈等形式进行了案例展示,并运用跨文化交际相关概念和理论,对案例中的跨文化现象和交际策略等进行了分析。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临床医学院的卢倩团队的作品获得特等奖,将代表学校参加省赛;另外15个团队分获一、二、三等奖。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SNICC)以“坚定文化自信,增进国际理解”为主题,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理念,为高校大学生搭建一个展示跨文化能力风采、交流跨文化教学经验的平台。此大赛于2023年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自大赛启动以来,外国语学院认真组织,各专业大学生踊跃报名、跨院合作、充分备赛,展现了良好的进取精神与积极向上的学习风貌。

外国语学院将继续以高水平学生英语赛事为契机,为学生搭建英语交流平台,提升英语表达能力,助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