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访问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暖心助力学子考研“最后一公里”
发布者:wgy    发布时间:2022-11-19

为帮助考研学子坚定目标,调整心态,树立信心,外国语学院围绕2019级考研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精准实施了系列助力考研举措。

精准开展专业指导。由学院20余名专任教师担任考研专业导师,对学生开展专业指导,并制订考研导师分阶段指导方案。对学生所报考高校的相关招生政策进行科学研判、精准分析,帮助学生制定详细的备试计划,切实为考研学子提供专业指导帮扶。利用微信群进行政策分享和日常答疑,强化精准帮扶。

做好考研心理疏导。学院班主任、辅导员、专业教师和学生进行一对一心理疏导,老师们积极通过QQ、微信、面对面谈话等方式与学生沟通交流,在详细了解了学生基本情况的基础上,针对性提出合理化的建议,缓解备考学生紧张情绪,及时掌握学生备考状况。

强化管理暖心服务。学院班主任、辅导员定期走访学生教室、宿舍,强化考勤管理,及时了解考研学生思想动态,加强与考研学生沟通交流,鼓励学生坚持复习,积极应考。为考研学生提供了细致入微的关怀和服务。

外国语学院坚持把学生考研作为促进学风建设、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的强有力抓手,用力用情用心办实事、保实效,全方位、多举措为考研学生提供良好环境和便利条件,助力学生考研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