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访问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学团工作
外国语学院优化微环境提升育人质量
发布者:wgy    发布时间:2022-11-17

外国语学院紧扣全环境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优化多个育人微环境,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营造宿舍亲情环境。开展宿舍亲情主题文化建设,引导同学们用一言一语、一举一动传播同学情谊,展现宿舍的家庭般温暖、兄妹般关爱,坚决杜绝违章用电、网上游戏和缺勤逃课等各种违规违纪行为,把宿舍建设成交流学习心得、诉说疑难困惑、相互勉励进取的积极向上的育人环境,成为同学们成长成才的温馨港湾。

严肃课堂纪律环境。以学校“纪法教育月”活动为契机,开展校规校级学习教育活动,要求每一名同学都必须认真学习《学生手册》和学校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专项整治缺勤逃课、迟到早退、课堂懒散等问题,进一步强化同学们的遵纪守法意识,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课堂环境,增强课堂育人主阵地作用。

拓展社团兴趣环境。开展丰富多彩社团文化活动,以全国大学生英语阅读、写作、听力大赛为契机,打造学校大学生英语大赛品牌文化活动,聚力提升大学生思想素质、知识学习、语言表达、实践创新、情绪管理等大学生应该具备的综合素质,促进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活跃班级学习环境。开展班级学风建设主题活动,围绕学习方法、学习内容、学习计划、学习资料等方面,紧扣职业等级、研究生入学、托福雅思等各类考试要求,把学风建设逐步分解细化和可操作化,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危机感,让学习成为大家的自觉行为,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环境,

净化网络文明环境。开展规范网络文明行为活动,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引导同学们充分认识网络文明的重要性,不断提升自己网络思想认识、道德水平、文明素养和行为习惯,营造积极向上的网络文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