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访问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专题布置学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外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1-04

文:徐 

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外国语学院1115日召开专题会议安排布置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学习精神工作,进一步推进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

精读大会报告。通过读书笔记、个人领读、重点抄写等形式,要求每一位党员都必须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博大精神和丰富内涵,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广阔外延,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明确学习计划。党总支和各党支部围绕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精神要求,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学习需要和侧重内容,迅速行动起来,积极主动抓落实,详细制定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任务安排,把学习时间、地点、内容和方式固定下来,使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全体师生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

引领实际工作。以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和“我为师生办实事”为引领,把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际工作深入结合起来,尤其是将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提出的新要求和新任务,与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贯彻落实学校“1128”发展思路,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管党治党水平。

丰富学习形式。在精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础上,按照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强国、灯塔在线和学习交流等多种方式,充分运用《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丰富学习贯彻形式和激发学习活力,不断提高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