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访问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学子在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山东赛区决赛中获奖
发布者:外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12

文:孟坤

近日,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山东赛区决赛在山东师范大学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子获得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及优胜奖1项。其中,临床医学院2022级王子越、2021级卢倩分别获得阅读省级决赛二等奖,临床医学院2020级王璐、麻醉学院2021级张立宸分别获得写作省级决赛二等奖和三等奖,临床医学院2020级王璐、外国语学院2022级蒋馨悦分别获得演讲省级决赛二等奖和优胜奖。

本次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演讲大赛以“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奉献给世界的中国智慧)为主题,引导青年学子理解时代内涵,彰显使命担当;写作大赛立意深远,体裁多样,引导学生在多元性的话题中快速搭建思维框架,不断提升学生深入分析、清晰表达、有效沟通的能力;阅读大赛则考验选手的知识储备与阅读深度,旨在提升选手的语言综合应用能力。来自省内78所本科高校的458名选手参加了省级决赛。

本次大赛历经3个多月,外国语学院认真遴选,精心组织,指导教师一对一指导,参训选手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备赛,最终取得了良好成绩,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育人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