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访问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外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21

文:韩汝鑫

11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意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领会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发出了新号召。二要充分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基本方略,采取了一系列战略举措,推进了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三要充分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决贯彻落实党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四要充分领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的伟大工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根据学校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高质量内涵发展需要,外国语学院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研究制定学习计划,不断创新形式载体,切实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转化为强大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