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访问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者:外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21

文:韩汝鑫

1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特聘教授马文做了题为“文医交叉视域下的临床语用学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外国语学院院长付有龙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参加。

马文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历,以文医交叉视域为切入点,从语言与健康、临床语言学、临床语用学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马文教授强调,作为医学院校的外语教师,我们应具备扎实的语用学基础,同时具备神经、认知、心理、生理、临床等相关的知识;以社会重大需求为导向,应具备问题意识,善于在实践中发现问题;主动与临床医学等其他相关学科积极协作,进行合作攻关,共同推动中国临床语用学的发展。

讲座结束后,付有龙院长对讲座做了精彩总结并对马文教授表示感谢。付有龙强调,马文教授的讲座理论联系实际,实用性强,对于开拓教师们的科研思路,探索新的研究领域指明了方向,使入会人员深受启发。他鼓励老师们在今后的科研工作加强跨学科研究,争取在文医交叉领域有更多的论文发表和课题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