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访问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开展“学在潍医”铸魂育人活动
发布者:外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21

文:韩汝鑫

外国语学院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学在潍医”铸魂育人专题活动,引导学生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知识水平和综合素质能力。

经典名著推荐。围绕学生全面发展需求,紧扣专业知识学习和综合素质提升,举办教师向学生荐书和同学之间相互荐书活动,内容涵盖名家论著、专业丛书、通识教材、报纸期刊等多种类型书籍资料,为学生建立“大学书房”和“理论宝库”,让学生阅读经典名著和专业书籍中,既汲取了专业知识和提高了理论水平,又校准了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课程思政改革。围绕思政性与学理性相统一的原则,紧密结合学生关心关注、社会热点、专业学习等问题,精准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实施“坚持价值引领,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知识学习,注重实践应用”的课程思政理念,把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根式”地植入每一门课程,让所有课程体现出思政价值。

知识竞赛促学。围绕英语演讲、写作、阅读、翻译等主题,以“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演讲等大赛为契机,按照突出价值引领和坚持育人导向的原则,分类别组织全校大学生参加各类英语比赛,引导学生在实际应用中夯实学习基础,拓宽学生学习视野,在比赛中检验自身英语学习水平,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

志愿服务养成。围绕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和自我教育,依托“扬帆”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学生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利用课余时间或节假日时间,组织学生开展疫情防控、校区搬迁、新生入校、运动会服务等校内志愿服务活动8次,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投身于同学服务和学校建设,用志愿服务践行“自强不息,锐意进取”潍医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