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访问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学团工作
外国语学院开展新生宿舍文化建设
发布者:wgy    发布时间:2022-09-13

宿舍是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场域,承担着人才培养的重要任务。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这一思想和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抓住关键窗口期,利用军训空闲时间开展新生宿舍文化建设。

打造以德为先的内核品质。开展丰富的宿舍活动,提高宿舍凝聚力,形成集体荣辱观和责任感,促进学生提高认知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营造勤奋争先的学习氛围。建立宿舍信息收集共享交流站,组建“一对一”帮扶小组,通过互相激励、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形成“强弱搭配,科学互补”的帮带格局,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锻造互助互爱的同学情谊。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开设人际交往专题讲座,通过丰富大学生人际交往知识,提高大学生人际交往能力和人际冲突解决能力;建立人际冲突预警机制,如发现宿舍内难以解决的人际冲突第一时间通过辅导员进行思想教育。

塑造遵规守纪的法制意识。加强法制教育、《潍坊医学院学生手册》和疫情防控政策学习,使学生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增强学生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做到知法、懂法、遵法、守法和遵守校规、校纪。

树牢坚如磐石的安全理念。开展治安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实验室安全、宿舍安全、防诈骗,防溺水、防传销、防校园贷、防黄赌毒、防非法集资等教育活动;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开展网络文明与网络安全教育,引导学生自觉树立网络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道德意识,自觉维护网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