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访问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学团工作
外国语学院开展学生返校收心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wgy    发布时间:2022-09-09

新学期伊始,外国语学院开展学生返校收心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同学们尽快从假期宽松自由状态转为入校规范有序学习状态,用良好精神面貌开启新的学期。

组织规章制度教育。组织开展校规校纪学习活动,尤其是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的学习,进一步规范作息时间、生活饮食、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方面行为,引导同学们统筹处理好疫情防控与学习、生活的关系,由假期自由状态转变为规范有序状态,更好地适应返校后的学校环境和各项规章制度要求。

开展思想状况调查。开展大学生思想状况和心理健康状况调查,精准掌握大学生返校后的思想和心理状况,建立特殊学生管理工作台账,按照“一人一案”要求,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既要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也要解决学生的思想问题。

制定学业发展规划。开展学业发展规划互鉴互学活动,每名同学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学习目标、学习内容、学习计划和学习纪律等方面,以列清单的方式制定本学期学业规划,并在班级内进行学习交流,把“我应做”“我必做”“我想做”的学习任务具体化,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学习氛围,进一步激发自身学习动机。

强化课堂教学管理。建立学生管理与课堂教学联动机制,进一步明确教师是课堂教学的直接责任人,教师要主动深化课堂教学管理改革,切实承担起课堂教学管理和提高学生学习质量的主体责任,多采用任务式、探究式、合作式、项目式等教学方法,督促学生树立良好的课堂学习风气,确保课堂学习效果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