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访问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学团工作  学团活动
外国语学院赴我校第一书记帮包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wgy    发布时间:2022-07-01

629日,外国语学院“扬帆爱心服务团”志愿者赴第一书记帮包村开展为期两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走进沾化当地乡村小学、乡村社区、党员教育培训基地。

在乡村小学,志愿者送文化下乡,走进利国乡马营小学与当地老师进行业务交流,同时结合英语专业优势,带领同学们朗读英文诗歌,学习英语童谣,分享英语学习知识,为当地学童的学习生活排忧解难;在乡村社区,志愿者走访探望贫困户,与其家庭成员沟通交流,传递关爱与正能量,同时,通过走家串户、街边站点等方式,分发防诈骗教育宣传手册、电信诈骗自我防护告知书等宣传材料,助力国家基层反诈骗工作开展;在沾化区下洼镇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志愿者们学习沾化区利用冬枣产业带领区域经济发展的先进案例,深入了解沾化地区党员在抗日战争与解放战争中英勇无畏,带领人民实现革命解放的光辉史。志愿者们深受鼓舞,表示将学习发扬沾化人民不畏牺牲、踏实肯干、实践创新的优秀品质,强化自身党性修养。

参与此次社会实践的志愿者们深入群众之中,为群众排忧解难,为乡村振兴贡献自身力量,在实践活动中奉献自我、传承使命、践行初心,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与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