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访问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学团工作
外国语学院开展学生“假期不停学 学习不断线”主题活动
发布者:wgy    发布时间:2022-06-28

假期是学生难得学业休整期,对学生的成长成才至关重要。外国语学院进一步创新形式、丰富内涵,开展“假期不停学、学习不断线”主题活动,让难得的假期变为暑期学校,让假期变得更加充实和有意义。

规划学业,校准目标。围绕“为什么学习、学习什么、怎么学习、达到什么目标”,结合自身特点和学业水平,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查找自身存在的优势和不足,进一步制定详细学业规划,明确学习目标,自我加压比学赶帮超的学习动力。

志愿服务,磨炼才干。以各团支部组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为契机,按照集体组织和个人自愿相结合原则,以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每一名同学暑期期间至少要参加一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深入了解社会现实状况,培养自身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精读经典,升华素养。结合专业学习和个人兴趣爱好,每名同学暑假期间至少精读一本经典著作,以滋养人文情怀、培养民族精神和增强爱国情感,不断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提升自身人文素质,不断增强“四个自信”。

深入调研,了解现状。聚焦新旧动能转换、科技自立自强、生态环境保护、数字动能发展等主题,同学们都要深入基层一线,贴近社会生产和群众生活,广泛开展社会调查,增进对社会的观察和了解,深切感受我国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

专业学习,提高本领。抓住暑假学习调整的关键时机,尤其是针对学习相对弱势的学科,有针性的开展查漏补缺,不断强化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的自我培养,让假期成为学习提高的难得时机。

增强体质,强心健体。抓住暑假期间学习压力相对较少的难得机遇,把暑假变为增强体质的“黄金期”,及时为身心健康“充电赋能”,让运动成为暑期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通过锻炼增强自己的意志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