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访问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组建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 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wgy    发布时间:2022-03-16

315日,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学校《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倡议书》的号召,从自身学生工作实际需要出发,组织成立了学生党员服务队,承担起疫情期间学生的服务员,发挥出学生党员的先进引领作用。

外国语学院积极组建防控知识宣传员队伍,通过收集新闻报道、学校通知、专家解读等疫情防控的信息,积极向学生宣传病毒特点和防控要求、日常生活习惯、文明社交规范、体育锻炼等知识,引导学生理性面对疫情和科学做好防控。成立宿舍学习纪律员队伍,针对宿舍网课学习难于管理的突出问题,党员服务队划分学习纪律党员责任区,通过严格作息时间、严考课堂出勤、严肃课堂风气等方式,让宿舍网课学习氛围进一步浓厚,确保宿舍网课学习质量不降低。组建了困难问题解决员队伍,党员服务队充分利用自身既是党员又是学生的双重身份,便于与学生拉近距离的优势,积极与思想心理、学习就业、隔离观察等存在问题的学生,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进行一次谈话谈心,共同探寻解决问题的办法。组建工作落实监督员队伍,党员服务队组织全体党员对各班级体温测量、错峰就餐、异常学生报告、核酸检测等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督促各班级扎实认真做好学校要求的各项工作任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