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访问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抗疫中云端英语词汇竞赛进行时
发布者:wyx    发布时间:2020-05-18

响应教育部提出的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外国语学院教师开展了各种形式的线上教学活动。为进一步丰富学生英语的学习形式和内容,激发学生学习热情,不断提升学生英语基础能力,同时检验疫情期间大学英语线上教学效果,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潍坊医学院外国语学院在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组织筹备,于58号和517号分别成功举办了 “外教社·词达人杯”大学生英语词汇竞赛初赛和复赛。

外国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组织专门教师负责此次竞赛,提前培训比赛相关事宜,于赛前几周组织学生进行题型模拟练习,提前熟悉竞赛规则和流程。

本次竞赛以外教社“词达人”英语词汇智慧学习平台为依托,以四、六级核心词汇为基础,题型灵活多样,集知识性、科学性为一体,从各种角度对学生词汇掌握的广度和深度进行检测,为本校学生提供了一个跨越空间障碍的“云端”词汇对决舞台。

58日,英语词汇“云端竞赛”正式拉开帷幕。全校2017级、2018级和2019级非英语专业学生,共有1183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词汇竞赛。经过一小时的激烈角逐,200名学生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复赛。                                 

517日复赛如期进行。竞赛开始后同学们各显身手,展开了激烈地角逐。平台按照参赛同学的实时竞赛成绩排名,最终177名学生在规定的一个小时内完成了竞赛。20名学生获得了复赛一等奖,40名学生获得了二等奖,80名学生获得了三等奖。获一等奖的20名选手成功进入省决赛。他们现在正摩拳擦掌,蓄势待发,准备下一轮“云对决”。

大赛突破了疫情期间地域的限制,秉承“以赛促练”、“以练促学”的理念, 既有挑战性又有趣味性,极大地激发了学生英语词汇学习的热情,提升了学生在线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也为我院英语教学提供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新型教学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