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访问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督导“云”听课,线上巡课促教学
发布者:wyx    发布时间:2020-04-25

为扎实推进疫情期间教学有序开展,保证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根据学校做好线上教学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外国语学院成立了线上教学督导组通过每周在线听课督导,掌握线上教学动态,及时发现问题并监督整改,提高在线教学质量、教学效果和教师教学水平。

及时跟踪“云”督导,全面启动“云”听课

为加强线上课程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外国语学院践行“三个不”的理念:“教学要求不降低,教学质量不打折,教学活动不掉线”。确保“三个一”的原则:“督导每一班,每一门课,每一位老师”,实现在线教学质量的全员、全过程、全覆盖巡查。

事事在线,时时反馈

在线教学运行以来,外国语学院建立了由院领导和各教研室主任组成的线上督导群,及时跟踪线上教学效果和质量。通过微信群发布督导任务,召开视频会议,反馈督导意见。督导组通过进入邀请码、加入学院课程群等多种新式“手段”,对使用雨课堂、钉钉、微信、QQ等通讯工具的在线课程进行全面督查,一方面及时发现线上教学的优秀案例,组织经验交流与推广,另一方面及时发现线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积极调整,提供有效解决方案,力求保障线上教学质量不打折。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积极稳妥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多措并举开展线上教学质量督导工作,仅第八周本院二级督导听课率达到77.14%,大大高于全校58.00%的二级督导平均听课率。通过督导听课------交流反馈------追踪整改效果,形成教学管理闭环,保障了在线教育教学质量,促进了教师教学水平,确保了平稳有序的教学秩序,为进一步打造线上“金课”提供了助力。